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吴静钰夺复出四连冠 中国队七金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19-04-29 11:1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4月28日,2019年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春季海选赛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落幕。在当天进行的男子80公斤以下级和女子49公斤以下级的决赛中,上演了两场中韩对决。两届奥运冠军得主吴静钰在复出后的国内首秀中,经过四场激烈的对决,摘得女子49公斤以下级桂冠,并获得年底跆拳道大满贯总决赛的参赛资格,向着东京奥运会又进一步。

  吴静钰是本次海选赛绝对的焦点,此前,她已经连续获得了复出后的三场国际大赛冠军。当天的比赛中,吴静钰首轮即击败了来自印度的阿卡莎·博卡。随后,吴静钰又接连战胜了土耳其选手梅尔韦·丁杰尔和中国选手郭清。进入决赛后,击败了去年跆拳道大满贯总决赛第四名姜宝拉。姜宝拉年仅19岁,和1987年出生的吴静钰相差了13岁。这样,吴静钰在国内首秀的赛场,拿下了复出后的四连冠。

  赛后,吴静钰坦言,从争夺积分的角度上来说,她并不希望与姜宝拉这样的选手交手。但是,考虑到下个月即将出征2019年世界跆拳道锦标赛,能够与更多高水平的选手对抗并且获得胜利,对于自己在大赛前建立自信有非常大的帮助。

  男子80公斤以下级决赛在两届跆拳道大满贯亚军得主、韩国选手南宫镮和2018年亚锦赛冠军、中国选手陈灵龙之间展开。南宫镮在首届跆拳道大满贯中,以黑马姿态接连击败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从全球高手中脱颖而出,一战成名。尽管是这个级别中的矮个子,但他仿佛用之不尽的体能和强大的柔韧性,让他在比赛中拥有着极高的得分效率。当天的比赛中,南宫镮三局直落,再次夺冠。

  三天的比赛过后,中国队以7枚金牌,20张总决赛入场券完美收官。通过本次比赛,中国跆拳道队向全球跆拳道界展示出了日益提升的综合实力,也印证了国内跆拳道竞赛改革的良好成效。今年,跆拳道大满贯将迎来东京奥运会周期内的最后一季赛事,首批8张外卡得主将在12月的总决赛后揭晓。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