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解读《关于进一步促进体育消费的行动计划(2019-2022年)》

发布时间:2019-08-06 15:3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45/2019-00034
发文日期
2019-08-06
公开日期
2019-08-0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苏省体育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卫生、体育--体育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规划,机关,通知
文件链接
内容概述
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发展改革委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体育消费的行动计划(2019-2022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进一步推动体育消费提质扩容,提升体育消费水平,更好发挥体育消费在扩大需求、推动经济转型、培育发展动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发展改革委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体育消费的行动计划(2019-2022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进一步推动体育消费提质扩容,提升体育消费水平,更好发挥体育消费在扩大需求、推动经济转型、培育发展动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助推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等方面的作用。

  《行动计划》提出五个方面的任务措施:

  一是通过大力发展时尚体育消费、培育竞赛观赏消费、持续推动体育用品消费等重点领域消费,进一步丰富体育消费内容。

  二是进一步深化体育消费载体建设,到2022年,全省建成体育中心型、商业中心内嵌型、全民健身中心型等60个左右体育服务综合体;建成1200个有一定规模、服务功能较为完善的体育公园,每年新建不少于500公里的健身步道;加快建设新的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示范单位和示范项目,高质量建设100个以上省级体育产业基地,并加强对各类体育产业基地的过程管理,制定绩效评估办法。

  三是加大体育设施供给,强化运动技能培训,推进体育社团改革发展,加强体育消费宣传推广,不断夯实体育消费基础。

  四是进一步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各类政策,继续实施每年1亿元体育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每年安排5000万元体育消费券专项资金,5000万元左右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补助资金,打造“体育+金融”生态圈,并同步优化各类资金政策运作模式,切实提高资金“乘数效应”。

  五是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强对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的市场监管,建立江苏省城乡居民体育消费统计调查长效机制,不断优化体育消费市场环境。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