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

这个“宅家训练计划”登上了学习强国平台

发布时间:2020-02-10 14:0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针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需要,很多人响应号召,“宅”在家中。人们在家休息的时候很多都会采用“葛优瘫”的姿势窝在沙发、床头阅读、看电视、用手机,这种姿势极易引起脊柱变形,严重可能诱发椎间盘突出症。而长期居家也有可能出现运动不足、过食油腻、过量饮酒、喜食辛辣、作息紊乱等情况。

  对此,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运动健康中心主任厉彦虎建议:“居家期间每天应该保持一定的运动量,可以选择原地大幅度摆臂慢跑、太极拳、八段锦等适量柔和运动方式,每天运动量以积累一到两个小时左右为宜。睡前也可以利用床上或瑜伽垫,做简单瑜伽、脊柱平衡操等脊柱和四肢牵拉练习,以微汗为度。”

  近日,无锡市滨湖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组织专家录制的“宅家训练计划”已登录学习强国平台。针对不同体能水平,还设计高强度和低强度版本,跟着视频一起练习吧!特殊时期,大家要养成主动健康,预防第一的健康生活方式,增强免疫、抵御病毒,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