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

基层防控战“疫”中的无锡体彩人

发布时间:2020-02-20 13:5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无数医护人员逆行而上奔赴前线;在群防群控一线,志愿者下沉社区筑牢群众与病毒之间的“防火墙”。在基层防控一线,还有一群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无锡体彩人,他们用最质朴的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

  吴德是市体彩中心一名专管员,管理着市区50多个体彩网点,销售业绩年年名列前茅,连续多年被省中心评为优秀专管员。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防控志愿服务。2月8日至今,他已连续12天驻守在惠山区阳山镇,负责卡口执勤和人员摸排等疫情防控工作。

  吴德介绍,在各项排查工作中,比较困难是对镇上企业、商户等人员信息进行排查登记,这需要一个一个的打电话、加微信。一些商家接到电话后很不耐烦,有的则不愿意提供真实准确的信息,还有的一听到登记信息就挂断电话。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阶段,每每遇到这样的情况,他都要反复对方沟通,讲解政策要求,提高他们对疫情的认识。通过耐心沟通,争取对方理解,吴德和组员们及时高效地完成了全镇2000多家商户信息的排查登记任务。

  吴德同志的妻子刘影是省荣军医院肿瘤专科的一名护士,在前线医务人员需求压力日趋增大的情况下,2月14日她主动向医院领导请战赴湖北援助,当院领导询问请战前是否事先与家人商量时,刘影说:“不用商量,我老公是党员,他肯定支持。”当晚,吴德结束志愿服务回到家后才得知得妻子已待命援鄂,父母在家庭微信群得知消息后表示支持:“我们在家带好小孩、管好家,你们加油!”

  战“疫”还在继续,但正是因为有许多像吴德、刘影这样平凡又优秀的人存在,才给了大家更多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力量。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