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

国有战,召必至,战必胜!

体校人奋勇冲锋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25 16:0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疫情肆虐,同胞蒙难,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当大多数人在家不出门就是为国家做贡献时,体校人渴望为抗疫贡献更多力量。在市体校党委提出广泛发动全校党员干部参与全市统一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之后,先后收到54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年轻干部的踊跃报名。

  2月9日,在市级机关、市体育局统一部署下,我校首批10名志愿者在郑孟君副校长的带领下组成党员先锋队奔赴玉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社区统一指挥调配下,志愿者分成两组分赴玉祁和平湖社区,协助社区做好防疫知识宣传、人员情况排查监管、小区内巡查、小区出入口人员的体温检测和登记、进出车辆检查管控、劝返外来人员等工作,合力构筑起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在十四天的志愿工作中,他们坚守岗位,风雨无阻,用细心、耐心和爱心切实做好社区疫情防控的每一项工作,为社区居民提供了有效的安全保障。他们是子女,是父母,也是丈夫,是妻子,但面对疫情,他们牺牲了个人与小家,选择为大家服务,选择为保卫社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副校长郑孟君:

  我作为基层领导干部,作为先锋队队长,作为一名体育人,体现迎难而上、不怕艰险的奋斗精神,不光要以身作则做表率,更要带领队员们在各社区做好服务工作,帮助社区解决实际困难!“阿姨,东西重,我先帮您拿着!”“老大爷,您把口罩戴好啊,注意安全!”“您不要下车了,我拿过来您签字!”从服务社区的第一天开始,这样的话语就时刻挂在我的嘴边,不要小看量体温、车辆、人员登记这种简单的活,真正做起来难度还真不小,小区人员繁杂,量体温时大部分居民能耐心配合,但有些就很烦躁,碰到这种“离我远一点啊,不要碰到我啊”等等不友好的声音,我都尽量做到一遍遍的耐心解释,“您放心,体温枪每测一个都消毒”等解释工作,对于小区居民的各种不理解,需要我们保持耐心、细致、热情的心,多解释、多沟通,用我们的努力换来居民们的安全!

  财务处处长孙琦:

  我所在的体校志愿者分队主要在玉祁街道平湖社区——东海海韵艺墅小区,开展“新冠肺炎”网格化管理相关工作。该小区有650多户,其中120多户来自疫情较重的六省两市地区。有47户处于居家隔离状态,尚有60余户在从重点地区陆续返回小区住家。我们的工作压力还是蛮大的。

  为了协助社区网格化管理,我们小分队迅速熟悉小区的基本情况,把好门卫出入关,协助返回住户到社区登记、居家隔离,防止非小区人员、车辆进入小区,并对进入小区的每位居民进行体温测量;定期开展小区巡视,发现不戴口罩和聚众人员进行相关宣传,让他们了解防止交叉感染的知识;配合社区人员对隔离户人员测量体温,检查隔离户门封完好情况,并将市级机关检查工作送来的方便面、八宝粥、橙子和其他物品分送给隔离户,体现社会对他们的人文关怀。

  训练竞赛处张涛:

  作为一名党员,越是疫情防控关键时刻,越要冲锋在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些天的社区执勤工作,虽然经历了风雨严寒的考验,但心里始终充满着暖意。部分居民面对层层设卡带来的出行不便表示不理解、有抱怨,但是通过我反复和小区居民沟通,宣讲一些抗击疫情的形势,耐心解释目前社区设卡的目的是为了更好抗击疫情,保障居民健康安全后,都能积极地配合我们的工作,并表示理解和感谢。虽然每天长时间站在小区门口也感到累,但能在疫情肆虐的冬日里保护好社区的每一位居民而感到无比的荣光。

  训练竞赛处伍玥洁:

   本次志愿服务工作对我来说既是挑战,更是成长!

  面对危险严峻的防疫工作,携手努力的“战友”们,没有一个畏惧的,没有一个懈怠的,更没有一个“逃跑”的,大家都积极踊跃地冲在第一线,查证、登记、量体温,并不厌其烦做好解释工作,劝导尽量减少和避免外出。这次病毒是对中国每个公民的挑战,是对民声、民心的挑战。强大的中国人必定会战胜这些病毒,勇于挑战的我必定会迎接自己更好的明天。

  总务处刘亚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是党员我先上。我的工作主要是协助物业做好防疫知识宣传、小区内巡视避免业主们聚众、小区内人员情况排查及监管、劝返外来人员及外地返回小区人员、小区门口进出体温测量和登记等服务。只要把社区这道防线坚决守住,防控工作成效一定会进一步显现,疫情形势一定会进一步好转。我只是无数志愿者中的一个普通党员,“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是大家心里的共同准则,“冲锋在前,为民服务”更是党员的使命。

  总务处史俊峰:

  疫情防控主要还是一个防字,第一天我在工作的同时也在细细思考,如何使我们志愿者的工作做得更完美。工作中和业主接触最多的是两个方面,一是测体温,二是车辆出门业主信息登记,在业主信息登记方面耗时太多,业主姓名、门牌号有时要问询几遍才写正确,口水喷射的你来我回,危险性及其大,我建议业主把门牌号,姓名等信息写在白纸上,贴于车玻璃上,这样在车主不打开车窗的同时我们也完美完成登记任务,此方法得到车主们的赞赏,即节约了时间又减少接触,在保护好业主的同时也保护好了我们自己。

  足篮球中心陈静霞:

  每天的服务工作虽然繁杂、辛苦,的确有点累,天天在户外,一天八小时,天气忽冷忽雨雪,除了午餐时间能坐一会,其余时间都是站着,带着所有的半专业防护用品,有时候真是感觉闷的受不了,但是想到在抗战一线的医务英雄们以及社区一线的工作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冲锋陷阵的奋斗和献身精神,想到我们能承担守护一方居民的安全和健康,能为赢得这场抗疫工作的胜利作贡献,感觉超自豪,这点累不算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光是口号,更是在艰难时刻的信念。疫情当前,不慌乱盲从,不焦躁传谣,一切行动听党指挥是我们每个人都应做到的事。作为一名体育人,呼吁大家在防疫战胜利后,一定要积极的科学的坚持体育锻炼,注重体质健康,增强免疫能力,用积极的心态乐观面对困难。

  射击射箭中心谈栋:

  在社区一线,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穿梭在社区防控的各个节点,一天八小时,除了午餐时间能坐一会,其余时间都是站着。每天的服务工作虽然繁杂、辛苦,但每每想到社区工作井然有序,居民生活保障充分之中有自己的一份力量,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一次,一位老人看到我胸前的党徽,便对我竖起了大拇指,正是社区居民对我们这些志愿者工作的理解和认同,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信心和勇气,无愧于用行动写下的战“疫”告白。

  “疫情防控无小事”,正是秉持着这样的态度,我心无旁骛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来,悉心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用温情、爱心守护着社区居民的安全,为疫情群防群控贡献体育人的担当。

  射击射箭中心王志德:

     十多天的疫情防控工作,经历风雨中的坚守,严寒中的初心。疫情防控,没有谁是“局外人”,没有事是“分外事”。岂曰无衣,与子同袍,这份“同袍”之情,蕴含着14亿中华儿女同心同向同行的初心和使命。这场共同的战役,践行着民心才是最大的“刚性需求”,你我共情、协作、携行,国有战召必至、疫情不止先锋不息、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时刻待命。

  重竞技中心王方圆:

  这些天我感到非常充实,虽然每天早上一大早就要上岗,晚上天黑才能回家,我们没有抱怨,相比起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们,这点又算什么呢!在此次防疫过程中,我看到了新闻中每天都发生的暖心故事,有善良的志愿者大爷、有冲在一线的普通党员、有无私捐赠的平民百姓,大家纷纷投入到这次的战斗之中,让这个冬天格外温情。我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必将渡过难关,夺取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

  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琐碎复杂,但志愿者们始终把社区人民的安全放在最重要的位置,站在居民的角度考虑问题,不畏困难,不厌其烦,不断改善工作和与居民沟通交流的方式方法,努力把每一项细节做好,与居民一起构筑社区疫情防控的钢铁防线。

  无数医护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无数志愿者也在接力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相信所有人的力量汇聚到一起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寒冬过后必是春暖花开!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