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

“疫”不容辞!集团第二批志愿者上线

发布时间:2020-02-27 16:4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月23日,无锡体育产业发展集团第二批赴惠山雅西社区志愿先锋队正式上岗。当天,集团“志愿先锋队防疫临时党小组”也正式成立,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筑在了抗“疫”最前沿。

  上午8点,集团志愿先锋队完成集结。迎着清晨的朝阳,在鲜艳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铮铮誓言,格外响亮,代表着全体志愿者们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在与雅西社区对接并领取防控任务后,20人队伍分为四个小组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一、严把农贸市场“防疫关” 守好居民“菜篮子”

  作为雅西社区最大的农贸市场,人流量大、密集度高、人员来源复杂,加之购物居民中老年人居多,属于病毒易感人群,极大增加了疫情防控压力。为做好防控工作,志愿者分散在农贸市场入口,为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查验身份证、测量体温,帮助市民注册锡康码。单日累计查验1500余人次,登记450余人,为防疫期间群众生活必需品的采购筑起了一道安全门,让群众安心进菜场,放心购物,保障了菜篮子的安全。

  二、坚守卡口,筑牢防线

  卡口工作既重要而又艰难,志愿者的工作是劝导小区居民,自觉居家减少传染,对进入车辆、人员进行逐个过滤,并进行登记、办理出入证以及查验外地返锡人员。 “你好,请出示一下证件”、“你好,麻烦注册一下锡康码”,面对少数居民的抱怨抵制情绪,志愿者们及时做好细心解释,用一次次的体温检测,一次次的人员登记,一次次车辆疏导,高质量完成卡口防线工作。

  三、联防联控,挨家排查

  在雅西社区卡口和浜口卡口撤销后,面临社区的防控压力明显增大,志愿者配合协助社区对雅西周边周巷自然村挨家排查,及时掌握了居民家庭成员、往来人口,居家隔离人员等情况,安排人员对社区管辖区域进行防疫宣传,为提高防控工作效率发挥了重要作用。

  四、封门不封心,隔离不隔爱

  为全力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主动配合当地物业为小区内居家隔离住户贴上封条。每到一户,队员们都耐心向住户解释居家隔离要求:封条不可自行撕下,只有工作人员上门服务时方能取下,完成服务后再重新贴好;隔离期间隔离对象不得开门外出,及时询问隔离人员身体和生活情况,开展心理疏导,为辖区居民群众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疫情不息,战斗不止。在参与社区防控工作中,集团志愿先锋队没有怨言,没有退缩,他们克服困难,冲锋陷阵,迎难而上,奔赴一线为基层的老百姓带去温暖,为他们保驾护航。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