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

筑牢社区防控铜墙铁壁 最美体彩人志愿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0-03-05 14:0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社区防疫人员、物资短缺的艰难阶段,一位位志愿者挺身而出,下沉到各个社区,哪里需要,他们就申请到哪里。在这些不计回报、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中,便有这样两位默默无闻的体彩工作者加入了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中,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体彩人“奉献、有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是当之无愧的体彩人榜样。

  矢志服务 抗疫一线最美“逆行”者

  2月初,华庄街道对外发布了抗疫志愿服务招募令,02222体彩网点销售员张庆宇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报名参加。2月7日,张庆宇作为辅助志愿者正式“上岗”,他被安排到了无锡经开区华庄街道的落霞苑社区,他的任务是配合专业人员对进出社区的车辆及行人开展温度测量、询问、登记工作。每天上午8点,他都会准时到岗,穿着防护服,手持体温枪,在刺骨的寒风中一站就是6个小时。面对部分人员的心切、不理解,他始终微笑服务、耐心引导。志愿服务的这些天里,张庆宇收获颇丰,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关怀和关心,但更多来自志愿服务中的责任感、使命感和满足感。他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党员,在国家和群众有危难的时刻,有责任和使命冲锋在前;作为一名体彩人,更要牢记自身社会责任,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雪中送炭献爱心  共克时艰抗疫情

  52281体彩网点业主亓振宇工作中就是一位热心肠的爱心人士,对母亲孝顺,对乡邻友好。2月20日,他因急性胰腺炎发病住院,一度严重到住进了重症监护室,住院期间,他在微信朋友圈及微博上看到许多社区防疫物资匮乏的消息,得知社区的难处,他经多方联系,通过朋友从国外代购了口罩、手套等防疫物资。3月初出院以后,他没有选择在家休养,而是第一时间去了惠龙社区、泰伯二期社区、五洲国际工业博览城等多个社区捐献防疫物资,最后,连自己备用的口罩也悉数捐了出去,他竭尽全力为抗疫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持。社区为表示对亓振宇同志的感谢,纷纷给他寄去了感谢信。

  像张庆宇、亓振宇这样舍身忘我、负重逆行的体彩人还有很多,虽然他们不能像医护工作者那样亲临防疫一线,但他们依旧是疫战中的逆行者,努力维护着人民生命健康安全。他们用自己的血汗铸造了疫情防控最结实的“铜墙铁壁”,感谢他们英勇无畏的奋战,相信不久的将来,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