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跃动锡城•2020无锡体育大联赛新闻发布会召开

时间:2020-08-03 16:59: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新闻发布会预告
时间 2020年8月3日 地点 市民中心2号楼3楼新闻发布厅
主办单位 无锡市全民健身工作指导委员会 出席单位 无锡市体育局、市新闻办
新闻发言人 黄浩然、张振华、杨宇华、李海红 出席领导 黄浩然、张振华、杨宇华、李海红、刘烈
摘要


  8月3日,跃动锡城·2020无锡体育大联赛新闻发布会在市民中心召开。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浩然讲话,市体育局副局长张振华、杨宇华、李海红介绍三大类赛事情况。市新闻办副主任刘烈主持。

  无锡体育大联赛由无锡市全民健身工作指导委员会主办,无锡市体育局、无锡市体育总会承办,是我市新推出的群众性体育品牌赛事。大联赛以倡导科学健身、拉动体育消费、打造锡城“互联网+体育”群众性IP体育赛事为主旨,对全市各类群众性赛事活动进行总体策划、整体推出。

  今年的大联赛从8月陆续启动,持续至12月底,将全面开展无锡社会体育六大联赛、无锡青少年体育十大联赛、无锡全民健身33项大赛(全民健身大联动)三大类49项赛事活动,将举办各类健身赛事活动近千场次,形成月月有安排、周周有比赛、天天有活动的全民健身热潮。

  举办无锡体育大联赛,就是通过丰富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优化参赛体验,更好引导广大市民自觉健身、科学健身、文明健身,从而推动全民健身行动深入开展。与大联赛的举办同步,近期市体育局将向全市健身群众发放体育惠民消费劵300万元,额度较去年增长50%。特别强调的是,这次大联赛安排有上百个项目在各地商业广场、城市综合体举办,借此带动服务业消费,激发市场活力和消费热情。

  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赛事活动全程安全有序顺利,本次大联赛以“一赛一策”为原则,逐一制定了赛事活动工作方案、疫情防控预案和应急预案。选手参赛前需提供体温、健康码(绿码)和近14天内出行轨迹等信息。同时,组织方还将充分利用场馆大屏、广播、新媒体等媒介,广泛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办赛、参赛和观赛等各类人员的防护意识和能力,引导公众安全依规参与体育活动。

  下半年无锡体育精彩不断,除了大联赛以外,我市还将视情举办长三角击剑公开赛、跆拳道大众精英赛、无锡马拉松等重大赛事,举办2020年第七届长三角体育旅游体验季无锡站活动,为统筹推进体育行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业、争创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营造良好氛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