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浩然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0-09-15 15:4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9月14日,市体育局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活动。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浩然结合平时学习和工作实际作安全生产专题宣讲,副局长张振华主持宣讲会。黄浩然局长从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落实最严格的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生产源头治理、强化安全生产依法治理、严肃追究安全事故责任等五个方面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进行宣讲。他说,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思想深邃、内容丰富,系统回答了如何认识安全生产,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必须坚决贯彻到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中,一以贯之抓好落实。

  黄浩然局长强调,随着依法治国深入推进,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已成为新时期治国理政的基本要求和主导方式。安全生产法治建设是将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运用到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具体体现,是做好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的基础保障。《安全生产法》《消防法》《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无锡市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对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作了很具体的规定。

  黄浩然局长围绕依法生产经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安全投入到位、抓好安全教育、强化应急管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罚则等六个方面,通过真实案例以案说法,详细讲解了《安全生产法》中企业主体责任的有关法律规定。要求广大企业负责人认真系统地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特别是履行好《安全生产法》所规定的职责,依靠法治思维、运用法治手段、落实法治规定,持续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经营水平。黄浩然局长指出,体育行业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开展半年以来,按照《无锡市文化旅游行业和体育场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要求,市、市(县)区、乡镇街道三级体育部门对全市体育场所进行了全面排查,共排查整改一般安全隐患660条。通过此项行动,全市体育行业安全管理能力和事故防范效果明显提高。

  黄浩然局长要求,接下来,局系统、广大企业家要加快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思想转变,牢固树立“本质安全是可以实现的、生产安全事故是可防可控的”“企业不消灭事故、事故就消灭企业”“保安全就是保效益、保品牌、保市场”等思想观念,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反复性,正确处理好安全生产与企业发展的关系、安全生产与经济效益的关系,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以更严的责任体系、更高的标准要求,全面提升体育行业安全水平,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各市(县)区体育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市体育局机关全体人员,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体育行业企业代表等100余人参加宣讲会。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