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首届环太湖“工会杯”龙舟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7 16:4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9月25日,首届环太湖“工会杯”龙舟赛暨第二届无锡市职工龙舟赛在无锡蠡湖万象城大剧院水域顺利举行,大赛吸引了来自无锡、常州、苏州、湖州、嘉兴等环太湖五城市的30支职工龙舟队参加。

  在“咚咚”有力的鼓点节奏声中,30支龙舟队的选手们边呼喊边奋力在蠡湖碧波中乘风破浪、挥桨竞渡。经过激烈角逐,嘉兴市代表队摘得首届环太湖“工会杯”龙舟赛桂冠,无锡市代表队获得第三;江阴市总工会龙舟队获得第二届无锡市职工龙舟赛第一名。

  2020年是非同寻常的一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全民战役中,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争先奋战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第一线。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讴歌抗疫英雄事迹、凝聚广大职工奋进力量,首届环太湖龙舟赛应运而生。作为2020年环太湖城市工会工作联盟的首场活动,本次龙舟赛也是环太湖城市职工文化繁荣发展、工会工作互通互鉴的重要载体。据悉,年内联盟还将联动举办职工服务中心交流会等7项活动,涉及职工思想引领、职工文体活动、工会业务研讨、劳模疗休养等多个方面。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上级工会关于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决策部署,在无锡市总工会倡议下,环太湖城市工会工作联盟于2019年9月正式成立。联盟成立以来,无锡市总工会积极发挥作用,建立健全工作联盟协作联动机制,推进环太湖各城市工会在工作联盟框架内结合各地实际、发挥各自优势,主动对接环太湖产业发展和社会需求,互通共享各方资源,探索跨区域合作新模式。今年8月,无锡市总工会再次发起倡议,推动环太湖工会工作联盟吸收上海、浙江、江苏、安徽下辖的10个市、区总工会,打造“5+10”长三角工会工作大联盟格局。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