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2020无锡马拉松开跑,22000名选手领略锡城秋日之美

发布时间:2020-11-02 09:1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心念初春锡城的一抹明亮,跑进锡城深秋的温婉多姿。11月1日7时30分,2020无锡马拉松在樱花雨中鸣枪开跑,22000名选手在秋日蠡湖之滨踏上粉色征程,共襄这场路跑盛宴。

  本届锡马不再邀请国外高水平选手参赛,成为一场“中国速度”的比拼,李子成、杨定宏等多位PB“230”以内的选手纷纷亮相赛场。历经两个多小时的角逐,李子成以2小时14分52秒摘得男子马拉松项目冠军,杨定宏、尹顺金以2小时15分40秒、2小时18分06秒分获亚军、季军。女子方面,李丹以2小时33分16秒击败李芷萱、姚妙夺冠。

  今年,无锡马拉松特别邀请了中科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担任形象大使。除了盛赞锡马赛道美如画,施一公还表示:“在这个非凡的年度,等待了7个月之后,所有的跑者都在期待锡马,祝福大家跑得安全,跑出快乐!”

  2020锡马加入了中国田径协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活动。央视体育频道对赛事进行了全程直播,不仅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全面宣传推介,还呼应2020年“奔跑中国”主题“健康伴小康”,特别介绍了我市对青海省海东市、陕西省延安市、新疆阿合奇县等西部贫困地区的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工作。

  今年,锡马赛道完成优化提升。37—40公里路段由原来的干成路调整为贡湖湾湿地公园的内部道路,选手们从贡湖湾湿地公园内部穿过,能够更近距离领略太湖之美。此外,赛道39.5公里处的无锡马拉松体验中心于赛前落成开放,这是国内首个以马拉松赛事为主题的综合展示中心,记录了锡马7年的成长轨迹和每位跑者的参赛记忆。

  “太湖美,太湖美,美就美在太湖水……”本届锡马完赛奖牌备受关注。转动奖牌一侧的摇把,一串明丽的音符流淌而出,娓娓道来一曲耳熟能详的《太湖美》,让如诗如画的江南风光跨越时空、如在眼前。有趣的互动让这枚奖牌不仅是玻璃柜里的精美纪念品,更成为了一件宜赏宜玩的艺术品。

  赛事保留了最高10万元的奖金设置,总奖金额近40万元,鼓励精英选手一展身手。同时,为倡导全民健身,增设了马拉松项目8个年龄组别,各组别前3名可获得纪念奖杯。此外,选手完赛礼包内容升级,除了完赛毛巾、右手手套,马拉松项目选手可选择PB杉或纪念衫,半程项目选手获得空顶帽,跑进3小时选手将收获“破3”围巾。

  2020锡马交出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锡马方案”:所有参赛选手需提供7天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出示14天行程轨迹证明,签署健康承诺书,并配合查验健康码。同时,一如既往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3600多名志愿者、700多医疗人员、3200多名警力沿赛道保障,1架急救直升机、15辆重症监护型救护车、85台AED设备全程待命,持续为选手的安全和健康保驾护航。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