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

无锡市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跆拳道俱乐部公开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6 11:1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1月14-15日,为期两天的“新吴杯”无锡市跆拳道俱乐部公开赛、首届长三角大众跆拳道邀请赛在锡开赛,来自无锡和长三角城市的共22支队伍500多名小选手们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近年来,国家大力推行全民健身,跆拳道作为一项强身健体、防身自卫的实用性传统搏击术,具有修身养性、磨炼意志和培养礼仪道德等优点,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学习人数逐年攀升。记者从无锡市跆拳道协会了解到,目前,无锡地区学习人数已近6万人。

  明年,跆拳道项目上的最高水平赛事——世界跆拳道锦标赛将在无锡举办,届时,将有近200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来无锡参赛。在这之前,无锡还成功举办了一系列高规格跆拳道专业赛事,无锡在世界跆拳道领域的地位在不断提升。

  作为跃动锡城•2020全民健身大联动无锡市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跆拳道俱乐部公开赛,也正是在世界跆拳道结缘无锡的大背景下举办的,旨在通过打造大众跆拳道品牌赛事,挖掘更多热爱跆拳道并且技能优秀的青少年,为跆拳道运动举办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推动跆拳道项目在无锡的发展。

  据了解,本次公开赛,除来自无锡各区(县)跆拳道俱乐部选送的优秀选手外,无锡周边各地区的选手们也踊跃前来参赛。参赛选手平均年龄在10岁左右,最小的只有4岁。在两天的比赛中,小选手们进行了竞技、品势项目的比拼,跆拳道“大比武”精彩纷呈。

  为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此次大赛全程参照中国跆拳道协会比赛标准严格执行,并选调多名国际级、国家级裁判进行赛事判决。为保障选手安全参赛,新吴华卫医院还特别派遣医护人员担任赛事医疗支援团队,为参赛选手们提供了及时有效的医疗救护服务,践行了社会公益。

  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跆拳道运动在无锡的发展,以及大众跆拳道自主品牌赛事的打造,今后,将以跆拳道项目为载体,进一步推动无锡跆拳道项目竞技水平和普及程度不断提高。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