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

无锡市石锁协会召开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15 16:2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2月13日,无锡市石锁协会召开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为今后五年进一步“弘扬非遗文化,促进全民健身”定下了目标并进行了部署。

  会上,无锡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陈琛琛主任到会祝贺。会员代表们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第三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和新的章程;选举产生了无锡市石锁协会第四届理事会。蒋海良当选会长,陈启明、陈国辉、陆国兴、徐国明当选为副会长,阚国祥为秘书长,王洁为副秘书长,蔡云敖为监事。

  无锡市石锁协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五年来,无锡的石锁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花样石锁的技艺得到进一步发扬光大。目前已经拥有新吴区春潮花园、欧典家园、前进花园、新安镇,梁溪区惠山头茅峰、风雷新村,锡山区东北塘、安镇镇、鹅湖镇,惠山区堰桥镇、前洲镇、藕塘,江阴市石庄镇,宜兴市丁山镇等21个固定的石锁健身点,会员达到300多人,石锁爱好者达到10000多人。“无锡花样石锁”列入了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协会先后在河南、南京、泰州、扬州、盐城参加了全国的石锁比赛,获得了19个冠军、26个亚军和41个第三名。同时组织参加了江苏省政府主办的第二届大运河文化博览会、中国夜间经济论坛、江苏省第十二届长江经济带全民健身大联动启动仪式、全国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以及“体育超市”、“激情周末”、冬季趣味跑、快乐出发等大型活动的表演,组织了在新吴区新梅广场、崇安寺广场、南禅寺、前洲镇西塘等地的节假日活动石锁表演,既丰富了老百姓的节日生活,也展示了无锡花样石锁的魅力,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参与。

  在下一个五年内,无锡石锁协会将在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品牌的同时,注重培养年轻人,在青少年中推广、普及石锁运动,培养更多的青少年石锁好手,传承好无锡花样石锁这个民间传统体育项目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