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体教结合

全市青少年体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24 14:5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2月23日,全市青少年体育工作推进会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周常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浩然作青少年体育工作情况汇报,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亮主持。

  青少年体育是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塑造高素质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基础。近年来,我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积极探索、大力实践,促进体育后备人才和学生体质健康协调发展。“十三五”期间,我市学生体质健康达标率始终保持在96.5%以上,坚持参加业余训练的青少年人数增加1.24倍;体教融合向纵深发展,共有13个项目23支运动队落户普通中小学,优秀运动员升学渠道畅通,我市2个项目被评为全国学校体育建设优秀改革成果;竞技体育后备人才辈出,累计输送155人,考入高校400余人,获得世界冠军20个、全国冠军179个;创青少年业余训练历史最好成绩,在十九届省运会上,共获得115个冠军、377枚奖牌、总分4124.5分,第一次在冠军总量、奖牌总数和团体总分上全部跻身全省前三,实现了无锡参加省运会战绩的历史性突破。

  周常青充分肯定了“十三五”全市青少年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进一步做好青少年体育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健康第一、全面发展”教育理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教融合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做好青少年体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把握工作重点。体育、教育部门要统筹设计、共同组织青少年体育赛事,既促进青少年更广范围的动员参与,又为体育后备人才选拔夯实基础。要巩固提升学校、体校和社会体育俱乐部三大青少年体育阵地,指导学校开足开齐体育课、不断丰富学校体育活动,推动体校回归育人本色、主动融入青少年体育公共服务发展大局,鼓励社会体育俱乐部共建共享、提供更多更优体育项目培训供给,通过三方联动,促进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要做好“融”“合”“畅”三篇文章,一体化推进体教融合发展,形成全社会关注支持青少年体育的工作合力。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党委领导和政府主导作用,建立完善青少年体育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加强政策保障、加大资金投入、完善评价体系,加快构建各方统筹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江阴市政府副市长张韶峰,新吴区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霞作会议交流发言。市各相关部委办局分管负责同志,各市(县)区政府、经开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市(县)区体育部门、教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