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无锡喜获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

发布时间:2020-12-29 09:2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喜讯自北京传来:无锡市体育局喜获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2020年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据悉,全国共有7家体育局获此殊荣,无锡为其中之一,这也是无锡首次获此大奖!

  疫情之下,中国体育人经历了一个特殊的年份:东京奥运会延期,教练员、运动员继续坚守阵地继续备战;各项体育赛事由暂停到重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走出“防控办赛两不误”的新路子。国家体育总局特别表彰在“防疫情、保备战、促发展”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授予二七国家冰雪运动训练科研基地等92个集体、万举等187名个人“2020年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荣誉,无锡市体育局榜上有名。

  纵观无锡体育的2020,经历了与城市共同战“疫”的洗礼,无锡体育人第一时间组成抗“疫”志愿者团队,奋战群防群控一线;复工复产阶段,无锡体育再显担当,“一手撑伞、一手干活”,为推动体育领域复工复产,助力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提供有力支持:“奔跑中国”首站赛——无锡马拉松成功重启、全国跆拳道锦标赛系列赛、第七届长三角运动休闲季(无锡)暨长三角跆拳道大满贯道馆赛、长三角青少年击剑锦标赛、跃动锡城·无锡体育大联赛等赛事活动相继启动。无锡“体育+”市场全面复苏的同时,拉动消费增长,仅锡马期间,吸引36.4万人观赛,拉动住宿、餐饮、交通、观光等相关服务业消费1.98亿元;无锡体育企业以“四千四万”精神迎难而上,江阴四方游泳中标2022年第19届杭州亚运会相关项目,宜兴沪宁钢机承建国家速滑馆等项目;体育惠民消费券和税费、租金减免政策,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等助力全民健身红红火火,“10分钟体育健身圈”提档升级,全市常年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超42%,国民体质监测达标率为95.7%。

  成绩有目共睹,荣誉水到渠成。据悉,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评选分全民健身、训练备战、赛事活动、体育产业、科技助力、文化宣传等多个类型,无锡上榜,实至名归。(转无锡日报)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