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2.7万人参赛!2021无锡马拉松精彩开赛

发布时间:2021-04-12 09:3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4月11日7时30分,2021无锡马拉松暨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无锡站)精彩开赛。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北京2022冬奥会及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副主席于再清,市委书记黄钦,市长杜小刚,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甄国栋,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共同鸣枪发令。市领导陆志坚、华博雅、刘必权、高慧,市政府秘书长张立军出席开幕式。副市长秦咏薪主持开幕式。

  当天清晨,细雨微凉,但现场热力四射的氛围丝毫未减。

  随着发令枪响,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踏上最美赛道,在奋力奔跑中释放活力与激情,感受“人在画中跑”的绝佳体验。

  “无锡我爱你!”“祖国我爱你!”经过主席台时,大家挥舞双手、高喊口号与嘉宾和观众热情互动,标志性的粉色成为一道亮丽风景。

  无锡马拉松是市委市政府倾力打造的体育赛事品牌,不仅是中国田协“金牌赛事”,还是世界田联“精英标牌赛事”。

  42.195公里的“锡马”赛道,将十里芳堤、大学城、金融街、尚贤河等锡城最美的自然风光与历史人文串联成线。今年还特地对鼋头渚、贡湖湾湿地公园等赛道及赛道周边地区进行改造升级,通过铺设樱花跑道等举措,进一步提升选手参赛感受、展现城市之美。

  最美赛道搭配最贴心服务,让“锡马”更值得期待。本届“锡马”启用“首轮抽签机制”,未中签的选手可支付报名费获得候补资格,若最终未候补成功,将自动保留报名至下一届;在分区出发基础上新增A+分区,让赛道起点更加合理,帮助更多选手在无锡跑出个人最好成绩。

  此次“锡马”共吸引近9万人报名参赛,最终有2.7万人相约蠡湖畔、春光里,一起以全民健身的热潮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去年男子组冠军李子成以2小时16分19秒的成绩成功卫冕;女子组冠军由丁常琴摘得,夺冠成绩为2小时32分45秒。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