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市体育局从严抓好体育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3 09:0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保障市民和健身群众健康安全,市体育局就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出紧急通知。

  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

  各地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严格服从省市和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门部署安排,进一步明确防疫措施和工作职责,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体育部门应有的贡献。

  二、迅速落实相关疫情防控要求

  根据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重点领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34号)和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学校防控组《关于暂停全市校外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的通知》要求,立即暂停健身房、室内游泳馆等体育场馆对外开放,暂停校外体育培训机构线下培训活动,及时对外发布信息,做好参与健身和培训群众解释工作。

  三、积极主动强化疫情防控措施

  为避免人群聚集,各地原则上暂停举办线下各类体育赛事和群众性健身集会活动。各训练单位切实加强运动队封闭管理,对教练员、运动员开展疫情防护知识教育,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备战训练正常进行。各地各部门密切关注疫情发展,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本系统本部门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的行程排查、登记申报和健康管理,并提醒干部职工加强自我防范,尽快接种疫苗,非必要不离锡。

  四、抓实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各地各部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同步组织开展督导检查,确保相关要求全面落实到位。对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行动迟缓、措施不力造成疫情扩散蔓延,或者制造人为恐慌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问责。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值守工作,确保人员到位、信息畅通,遇有突发情况及时向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和市体育局报告,严禁瞒报、缓报和漏报。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