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中国队马术三项团体赛奥运会“首秀”获第九

发布时间:2021-08-03 09:0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昨日,首次参加奥运会马术三项团体赛的中国队以第九名完赛。此次中国马术队由来自江阴海澜国际马术俱乐部的包英凤、孙华东两名骑手与马术名将华天组成。

  三项赛前两项为盛装舞步、越野赛,中国队总罚分185.60分排名第九。昨日下午举行的场地障碍赛,孙华东、包英凤、华天先后出场。三人均超时完赛,最终,华天罚分44.70分,包英凤罚分78.10分,孙华东罚分86.80分,总罚分209.60分,在14支参赛队中排名第九。

  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华天表示,考虑到对手非常有经验,中国队采取了相对保守、安全的策略确保完赛,第一次参赛就取得这样的成绩“很了不起”,这在中国马术运动史上将有里程碑意义。“这次比赛很好体现了团队精神,特别是在越野赛,我们稳稳当当跑下来,不考虑个人输赢。尽管有超时罚分,那也是在计划内的。”包英凤在赛后表示。

  马术并非我国奥运优势项目。回顾中国马术奥运征战史,从2008年首次登上奥运会舞台,到2016年华天一人一马代表中国队征战里约奥运会,均是个人比赛。此次东京奥运会,中国马术队经过努力拼搏,成为打入奥运会的队伍之一。

  从一人一骑,到团队出战,中国马术离不开无锡强力助攻!2009年,江苏省体育局、无锡市体育局、江阴市体育局与海澜集团四方联办,江苏省马术队落户无锡。自此,无锡肩负起发展江苏省马术事业的重任。海澜国际马术俱乐部的骑手包英风、孙华东先后加入了江苏省马术队,成为专业马术运动员。

  队伍成立后,海澜马术俱乐部在江苏省和无锡市体育局的共同指导下,组建了江苏省马术队在荷兰的训练基地。聘请荷兰国家队骑手Tim Lips担任主教练,从那时起,江苏省马术队就将目光投向了奥运会赛场。2019年11月17日,背水一战的包英凤和孙华东在意大利面对风雨交加的恶劣天气放手一搏,完成四星级长途赛,成功通过奥运达标线(MER),帮助中国马术队锁定了东京奥运会马术三项赛团体赛参赛资格。

  由于疫情,东京奥运会推迟至2021年。他们再次面临MER考验。包英凤搭档备用马FLANDIA 2参加了比赛,孙华东先后搭档LADY CHIN和Brent,带领两匹马再一次成功通过奥运会达标线,在最后一刻锁定出线名额。(单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