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市体育局主要领导调研城区闲置地 建设公共体育设施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1-10-14 16:0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10月13日,市体育局主要领导陈奕、副局长李海红一行赴滨湖区、新吴区,调研城区闲置用地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推进情况,相关区级体育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隐秀苑社区体育公园、蠡湖人家社区,各有一套智能健身驿站刚刚建成。驿站配有有氧区、无氧区、舒缓伸展区、康复训练区和益智休闲区等五大功能锻炼区域,顶部安装了顶棚,既可遮阳也能挡雨,如同一个户外小型健身房,更好地满足居民的日常健身需求。

  位于梁清路和青祁路交汇处的河埒浜地块近日换了新颜,过去约2000平方米的荒地变成了视野开阔、风景宜人的融园游园,园内的滨河步道日前已完成铺设,各具特色的绿色植被覆盖其中,健身路径将于下月完成配建,建成后滨湖区又将新增一处滨河的健身好去处。

  伯渎河生态环境治理工程所在地块原来是一片杂草丛生的荒地,如今,一条崭新的蓝色健身步道蜿蜒于岸边,沿线椭圆仪、揉推器、划船机、蹬力器等二代健身路径一应俱全,市民可通过扫描器材上的二维码采集运动时间、次数、里程、热量消耗等运动数据。相比传统健身路径,这些更具科技感和互动性的智能化健身器材,让运动健身变得趣味盎然。

  下一步,市体育局将对照建设目标加快推进,全年高质量完成94个城区闲置地块177个公共体育设施项目的建设。同时抓紧摸排制定明年计划,注重扩面提质,建设一批足球、篮球、羽毛球等项目场地,使公共体育设施覆盖不同年龄人群的多元化需求,切实服务群众、办好实事,让群众就近享有高品质体育设施,不断提高体育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