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无锡市第十三届运动会12月9日云上开幕

发布时间:2021-12-06 12:3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全运会硝烟散尽,无锡健儿披荆斩棘夺金牌;市运会激战正酣,各路好手轮番上阵展风采。今年以来,无锡市第十三届运动会各部组的比赛在全市各地陆续开展。四年一度的市运会,是我市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体育盛会,既是全市体育工作的大检阅,更是全民健身成果的大展演。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办好一届别开生面的市运会,经市政府批准,本届市运会开幕式将首次采取线上方式举办。形式新颖、精心设计的 云开幕仪式将于12月9日 正式上演,市民群众可以全程观看网络直播,精彩时刻,全民同享。

  万人参赛,点燃城市体育活力

  5月,无锡市第十三届运动会组委会成立,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担任组委会名誉主任,市政府分管副市长担任组委会主任,市体育局、教育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卫健委、总工会、残联等6部门负责赛事的组织实施,市委宣传部、网信办,市公安局、财政局等30多个部门共同参与市运会的宣传、保障、安全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组委会确定“同心向党 体育让生活更美好”为本届市运会主题,突出全民参与、全民共享,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5月以来,青少年部、职工部、老年部、残疾人部和群众体育部等5个部组的比赛在全市各地如火如荼开展,涵盖36个运动项目,170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赛,展现出昂扬向上的体育热情和精神风貌。在青少年部的比赛中,一批优秀的后备人才苗子闪耀赛场、脱颖而出,他们中的部分已被选入市体校开展集训,年轻小将们正以踏上更大赛场为目标,积极备战第二十届江苏省运动会。为积极倡导全民健身,本届市运会首次开设群众体育部,设置太极拳、健身气功、广场舞、气排球、五人足球、三人篮球、网球、《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广播操、掼蛋等10个群众喜闻乐见的健身项目,吸引近2000人参赛,持续掀起全民健身热潮。

  云上开幕,线上线下精彩同步

  本届市运会开幕式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同时突出仪式感、精彩度、互动性,首次采取线上云开幕的方式进行。云开幕仪式主会场设在无锡市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各市(县)区设分会场。开幕式前,市领导还将接见我市群众体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东京奥运会和第十四届全运会的无锡籍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

  云开幕仪式由入场式、开幕式和文艺展演三个部分组成:入场式包括国旗队和各部组方队,他们将在全市不同室外体育场地分别亮相;开幕式包括升旗仪式、运动员宣誓、裁判员宣誓等环节;文艺展演分为五环之梦、引领之旗、和谐之美、太湖之韵、奋进之路、城市之光6个篇章,各节目设计极具无锡特色,街舞、轮滑、柔力球等多个传统和新兴体育项目轮番上演,将为市民朋友呈上一场时尚、年轻、精彩的视觉盛宴。

  云开幕仪式当天开设网络直播室,广大市民朋友可以通过“智慧无锡”等平台全程观看开幕仪式、观摩文艺演出和全民健身展示。届时,还将邀请嘉宾、开幕式导演、健身达人与大家云上互动,分享励志故事,传递榜样力量。互动抽奖环节,市民还可通过在线参与赢取市运会精美礼品。

  精心打造,众多周边吸引眼球

  为了更好地弘扬体育精神、传播体育价值,组委会以邀请设计形式、经专家初评和组委会终评,确定了本届运动会的会徽。会徽将无锡首字母缩写“W”和“X”巧妙结合,打造为一位奔跑态势的运动员正在冲刺终点的视觉图形,代表着冲向未来与希望。设计中融入了跑道、运河、梅花瓣等元素,采用丝滑柔顺的蓝绿渐变和节奏明快的橙黄,描绘着人民积极健康的运动精神与城市生态的可持续发展。

  云开幕仪式上还将推出时长8分钟的体育发展成果宣传片——《跨越》,围绕竞技体育、全民健身、体育产业、大型赛事等体育工作,浓缩展现全市体育事业四年亮点。市民朋友可以跟着镜头,感受体育事业的发展成果,寻找运动健康的生活方式,触发体育生活的精彩回忆。

  在各赛场,市组委会本着既要“安全”,也要“精彩”的原则,严格做好各项组织统筹工作,确保运动员安心参赛、安全完赛。一方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通过测温、核验健康码、人员健康申报、人流管控等多重措施确保比赛期间“零风险”“零感染”。同时,力求赛事体验“完整度”,在制定安全保障和应急预案、落实突发性事件预判分析、完善相关保障措施基础上,面向广大市民开放观赛,保证了赛事的参与面、体验度和氛围感。

  本届市运会闭幕式将于12月15日举办。市运会各部组优秀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团体总分、综合金牌等获奖情况将在闭幕式上公布。此外,还将对2017—2020年度无锡市群众体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扬。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