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

省运会在锡海澜飞马水城迎来马术比赛“首秀”

发布时间:2022-08-03 11:4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8月1日,省第二十届运动会青少年部马术比赛在海澜飞马水城拉开帷幕。

  这是马术比赛首次被列入江苏省省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南京、无锡、苏州、常州、南通、泰州等6支参赛队伍、107名马术运动员、近150匹赛马,共同角逐盛装舞步、场地障碍赛等7个项目,整场比赛持续3天。

  当天上午进行了盛装舞步中一级科目(甲组)比赛,参赛过程中,小骑手们着盛装,马走舞步,骑手与马融为一体,同时展现力与美、协调与奔放,极具观赏性。

  马术是各大赛事中唯一一项由人与动物合作开展的竞技运动,对场地和设施要求较高。此次比赛地点位于无锡企业海澜集团打造的飞马水城内,飞马水城拥有完善的比赛设施以及专业的团队,近年来先后承办了多场大型马术赛事,在国际国内马术界影响很深。

  无锡市马术代表队教练张建此番共带领20多名骑手参赛,盛装舞步、场地障碍赛均有骑手参赛,主场作战的他信心满满,“对于人、马的防暑工作,组委会都做好了充分准备,这次比赛压力还是挺大的,但是动力也很足。”

  作为省马术队的训练基地,飞马水城开创了省、市、企业多方联办专业运动队的新模式,去年,由其培养的省队两位骑手孙华东、包英凤代表国家队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马术三项赛项目,获得团体第九、亚洲第一的好成绩,创造了中国马术的历史。深度促进“体旅融合”带动当地体旅产业发展,目前,海澜集团还引进了省武术队、省摔跤队、省柔道队资源,拉开了深度创建体旅融合基地的序幕。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