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无锡市体育局开展新修订《体育法》线下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8 09:1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做好新修订《体育法》的普法宣传工作,8月6日,无锡市体育局以全民健身日为契机,在融创文旅城开展新修订《体育法》线下普法宣传活动。

  《体育法》是体育领域唯一的一部专项法律。这是继1995年颁布实施后,时隔27年进行的第一次全面系统的修订。面对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修订《体育法》从法律层面上解决了体育领域重大的基础性、整体性问题。本次《体育法》修订,条文增至12章122条,将“社会体育”的章名修改为“全民健身”,把国家实施全民健身战略写入法律;将“学校体育”的章名修改为“青少年和学校体育”,把青少年和学校体育置于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竞技体育”一章,突出运动员权利保护,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全面发力;增加“体育产业”一章,促进体育产业提质扩容,发挥体育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动力的作用;增加职业体育内容,促进和规范职业体育,完善职业体育发展体系。

  此次活动,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展开。宣传资料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重点介绍了《体育法》修订的重要意义、修改的主要内容等方面。现场合计发放单行本、普法折页、宣传布袋8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的各类问题40余条,涵盖了科学健身、体教融合、体育协会等内容。

  这次普法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提高了新修订《体育法》在群众中的知晓度,形成了良好的舆论宣传氛围,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684109261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