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六方合作共建无锡男子篮球队

发布时间:2023-02-13 15:0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月10日下午,无锡市青少年男子篮球项目“市队教企联办”签约仪式在江阴市江苏华兰药用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举行,这是市体校在多元化、社会化办队模式上的一次探索和开拓。

  经六方协商约定,无锡市体育运动学校、江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江阴市教育局、江阴市业余体育学校、江阴市礼延实验学校和江阴华兰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六家单位共建无锡市二十一届省运会男子篮球09-10组队伍。

  六方合作共建无锡市男子篮球队是开创性的“市、地、校、企”联办——无锡体校在运动员伙食费、训练指导、科研服务、省级注册、配套奖励等方面提供支持;江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做好运动队文化学习、训练比赛等协调保障工作;江阴市教育局、江阴市业余体育学校和江阴市礼延实验学校负责落实训练场地及器材、运动员学籍管理、文化学习与思想教育安排等;江苏华兰药用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将为办队参赛提供充足的人财物力支持。

  近年来,无锡体校积极推进多元化、社会化办队,鼓励各基层中小学、各体育运动协会、企业等不同形式的社会机构力量参与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激发社会力量、民间资本办业余训练的热情,推动业余训练由“单位体育”向“社会体育”转变。本次六方合作建队使社会力量更深入、更全面地参与到竞技体育人才培养中,进一步缓解体校文化教育的短板和封闭办队的弊端,形成以体校为龙头、以社会力量为补充、多元化的后备人才培养格局。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