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

伯渎河体育中心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23-02-20 15:1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伯渎河体育中心项目正式启动。伯渎河风光带上的一颗闪耀明珠即将呈现。

  伯渎河体育中心项目位于新吴区江溪街道,伯渎河水利枢纽西侧,占地面积约10895平方米,总建筑20616.38平方米,包括综合馆、游泳馆、篮球馆、乒乓球馆、羽毛球馆等功能建筑。

  该项目规划设计认真研究了场地现状和该片区的规划环境,以现有土地形状为基础,通过合理利用现有设施,做到设计以人为本,建筑功能适用。项目融入地域文化,提取古建筑的飞檐造型元素,主体建筑采用上扬的挑檐屋顶设计,起伏的脊线创造出适宜江南气候的遮蔽空间,建筑的动感逻辑呼应了水泽万物的理念,整体结构合理,配套完善。建成后,这座体育中心不仅将结合河畔地貌环境与气候条件形成“廊桥街景”,同时将有效改善新吴区公共文体设施布局,有利于开展全民健身锻炼和文体活动,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

  体育场馆的建设是现代化城市的需要,它不但体现了城市的发展水平和综合实力,也是衡量城市文化素质和文明修养水平的标志之一。伯渎河体育中心建成后,将成为新吴区一处重要设施,对于体现新时期新吴区的城市建设水平、树立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和档次、完善城市功能以及提高城市知名度起到重要的作用。

  为加大公共文体基础设施建设,补齐公共文体设施短板,全面提升公共文体服务质量,新吴区将构建1个区级文体中心、3个片区级文体中心、10个“十五分钟生活圈”级文体设施、N处(约126处)基层社区级文体游园的“1+3+10+N”的文体设施布局体系,进一步丰富辖区居民的文体生活,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和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有效供给的文体新名片,助力高水平产城融合。值得一提的是,伯渎河体育中心是3个片区级文体中心——伯渎河文体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