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

新吴区文体旅游局召开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 安全生产、资金监管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2-24 14:0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管理,严格执行预收费资金监管要求,切实保障学生人身安全及合法权益。2月22日下午,区委宣传部(文体旅游局)在江溪街道召开全区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生产、资金监管工作培训会。区文体旅游局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国联信托股份公司平台负责人、及全区通过审批的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48人参加会议。

  会上,剖析了我区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现状,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江苏省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及我区开发的“智慧文体旅安全监管平台”进行解读,从如何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如何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如何进行火灾危险源管理,如何开展日常防火巡查检查,如何开展宣传教育培训演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部署了我区体培机构安全生产下一步工作任务。国联信托股份公司平台负责人详细讲解了预收资金监管平台的操作使用,具体重点注意细节。

  会上,还对下一步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培训机构要切实提高认识规范办学。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作为教育主体的补充,应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提高培训质量的同时,切实守好消防安全底线,遵循公平、合法、诚实信用的原则,树立诚信意识,规范经营,促进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二是培训机构要真正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机构要高度重视安全消防工作,规范和加强自身消防安全管理,定期开展自查自检、隐患整改、设施维护、疏散演练等日常消防安全工作任务,防患于未然,不断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三是培训机构要全面执行资金监管要求。严格执行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加强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应托管、尽托管”原则,全部进入资金托管专用账户,规范收费行为,签定全市统一的《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切实保障家长学生、机构双方的合法权益。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