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

锡山区举办幼儿体适能教师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2-27 09:19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从娃娃抓起,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2月21日,锡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联合区教师发展中心举办全区幼儿体适能教师培训班,来自全区各幼儿园的近60名园长和骨干教师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在港下中心幼儿园举办,该幼儿园是锡山区率先开展幼儿体适能运动的幼儿园之一,园内运动设施齐全,运动项目教学纳入课程体系,幼儿体适能运动水平在全区领先。

    培训班特邀南京体育学院运动与康复学院副教授戴剑松、幼儿体适能课程总监厉余浩等专家教授进行授课。培训内容主要为“如何促进幼儿体适能发展”,涵盖幼儿体适能训练基本规范与要求、如何促进幼儿的运动能力的提升、如何确保幼儿安全运动等方面。培训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进一步加深了老师们对幼儿体适能概念的理解。在实操培训环节,教师们直观感受到了体育教学的趣味性和游戏性,特别是精彩的专项训练培训课程中,厉余浩老师通过生动的讲解和示范,让老师们亲身体验,熟悉体育活动中动作的规范、活动中的保护技能。培训重在实效,培训课程结束后,参训老师根据授课理论与实践内容,设计一个2~10分钟的幼儿体适能训练内容的视频作业,考核通过后获得由南京体育学院运动健康学院颁发的培训合格证书。

  参训老师纷纷表示将抓住本次契机,将所学运用到以后的晨间锻炼、体育游戏中,提升趣味性,帮助幼儿培养对体育活动的兴趣,自由、自主、创造、愉悦的参与体育运动,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和谐发展。

  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深化了锡山区各幼儿园对大力开展体育工作和推广幼儿体适能运动重要意义与价值的认识,增加和拓展了幼儿园对幼儿体适能项目的认知,对今后在全区更好地实施幼儿体适能教学、推动幼儿身心健康水平全面提升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