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

无锡首届极限飞盘联赛开赛

发布时间:2023-02-28 10:0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作为近年来热门的户外运动项目,极限飞盘运动越来越受到市民的认可与关注。

  近日,长三角潮流运动嘉年华暨无锡首届极限飞盘联赛 "Triple F"5v5 新人赛在梁溪区山北街道举行,吸引了长三角地区百余名飞盘运动爱好者参赛。据了解,本次比赛是五人制新人赛,每一支队伍人员构成为四男一女或是三男两女,有来自上海、常州、无锡共计 8 支队伍参赛,据赛事承办方介绍,无锡近年来正逐渐发展为年轻潮流化的国际城市,拥有一大批飞盘运动爱好者,这也是比赛选择在无锡举办的重要原因。

  飞盘是一项兼具运动属性、社交属性、潮流属性于一身的新兴体育项目,也是当代年轻人的一种健康生活方式 ,这项运动目前正迅速流行逐渐成为都市青年的 " 新宠 "。据专业人士介绍,飞盘在玩的过程,需要团队进行交流,两人对传、团队配合、赛后复盘等都涉及到沟通,盘友之间不用担心没有话题。此外,飞盘爱好者们倡导 " 飞盘精神 ",即知晓规则、避免身体接触、享受比赛、公平竞争。年轻群体更加渴望通过社交的方式来拓宽生活交际圈,更希望亲近自然,将健身与社交进行有机融合,而这恰好契合了飞盘运动的特性。

  本次赛事由梁溪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致力打造成为无锡飞盘运动的旗舰赛事,并以本次赛事为起点,切实推动飞盘运动标准化、规范化发展,为市民群众带来更多精彩的赛事活动。

  飞盘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就已经传入中国,当时它作为一项竞技运动和休闲玩具。如今在教育部印发的《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 年版)的通知》中,飞盘作为 " 时尚运动类项目 " 入选 " 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 板块,正式列入义务教育阶段课程。去年八月,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组织举办了首届中国飞盘联赛,首站比赛在西安启幕,吸引近 400 人参赛。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