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无锡运动员勇夺2023年国际马术三项赛中国首冠

发布时间:2023-03-01 09:1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意大利当地时间2月26日,一场国际马联一星级三项赛(CCI 1*)在罗马的蒙特利布蕾蒂(Montelibretti)结束争夺。

  中国奥运骑手包英凤与新搭档,年仅8岁的爱尔兰运动母马NEWMARKET RITZ经过盛装舞步、场地障碍和越野赛三个项目的比拼后,以28.5个罚分将冠军收入囊中,为中国队赢得2023年的首个冠军。另一位奥运骑手孙华东和年仅7岁的塞拉法兰西母马GUYANE DES LOGES以34.2个罚分排名第九。法国女骑手伊洛迪·索特内(Elodie Sautenet)分别搭档FENDI P和ULTRA HOY以30.80个罚分和31.00个罚分获得亚军和季军。

  在谈到本场比赛的表现时,包英凤表示:“NEWMARKET RITZ是一匹年轻的新马,和她磨合的时间也不长。在2月份从国内重新回到欧洲后,才开始和她进行比较系统化的训练,但得益于江苏省马术队在荷兰布雷达训练基地完善的训练保障体系,她的状态一直保持的不错。在赛前,只是希望她能够在比赛中尽可能展现出日常的训练水平,开心的完成每一个项目,积累更多的比赛经验,为后面的比赛做更多的准备。最终能够在本场比赛中获得冠军,多多少少还是有点意外的惊喜,这也给我们后续的训练和备战提供了更多的信心。”

  58对人马组合参加本场比赛,在首个项目盛装舞步的比拼中,包英凤与NEWMARKET RITZ带来一轮出色和流畅的全套动作呈现,B点的点位裁判在多个动作中给出了8分的得分,这也使得他们最终以百分比得分71.520分完赛,换算成罚分后,以28.50个罚分位居次席。孙华东与GUYANE DES LOGES同样表现不俗,以29.00个罚分排名第三。代表瑞士队参加了2022年世锦赛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名将菲利克斯·沃格(Felix Vogg)与ZUCKER 4以27.3个罚分排名榜首。

  在第二个项目场地障碍赛的对决中,包英凤与NEWMARKET RITZ延续着盛装舞步的稳定表现,成功地跨越了所有的障碍,以零罚分、70.52秒完赛,在两个项目结束后,罚分依旧为28.50分。孙华东与GUYANE DES LOGES的组合同样以零罚分完赛,以29.00个罚分依然排名第三。但由于菲利克斯·沃格组合也是以零罚分完赛,使得他们依旧以27.30个罚分位居榜首,包英凤依然位列第二。

  在最后一个项目越野赛的较量中,包英凤与NEWMARKET RITZ的组合依旧表现得可圈可点,在成功跨越所有障碍,通过终点线后,时间定格在6分2秒,再次以零罚分完赛,也将自己的总罚分定格在28.50分,最终获得冠军。孙华东与GUYANE DES LOGES以6分16秒的成绩完赛,产生5.2分的时间罚分,总罚分上升至34.2分,最终获得第9名。而随着菲利克斯·沃格组合在越野赛中遗憾的被淘汰出局,他们也退出了整场比赛的争夺,包英凤组合成功登顶。法国女骑手索特内与两匹马虽然在盛装舞步项目结束后仅排在第8名和第10名,但同样凭借着在场地障碍赛和越野赛中的优异表现,逆袭将亚军和季军带回家。

  据悉,NEWMARKET RITZ和GUYANE DES LOGES是江苏省马术队为了帮助包英凤和孙华东备战杭州亚运会而全新购置的两匹新赛驹,参加本场比赛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更好的备战杭州亚运会资格赛。

  大约在10天后,包英凤与NEWMARKET RITZ的组合以及孙华东和GUYANE DES LOGES的组合都将参加二星级的杭州亚运会资格赛。他们也期待能够延续本场比赛的稳定表现,顺利通过资格赛,帮助中国队尽早获得参赛资格。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