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无锡市体育局荣获2022年度法治无锡建设惠民实事工程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3-03-08 11:4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中共无锡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下发《关于2022年度法治无锡建设惠民实事工程项目评审结果的通报》(锡委法办〔2023〕6号)。无锡市体育局荣获“2022年度法治无锡建设惠民实事工程”三等奖。

  无锡市体育局以法治为民为宗旨,组织实施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免费检测服务,既推动了行政许可事项标准化规范化管理,也为体育市场执法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持,取得较好成效。

  自2020年以来,市体育局将免费检测列入政府购买公共体育服务项目清单,按年度发布检测计划,通过公开招标,选择有检测线、有资质的第三方机构提供技术支撑。符合条件的企业主体有检测需求的,由市体育局提供免费检测,所需经费由市财政承担,服务对象不再额外支付,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三年共计提供免费第三方检测服务217家次。对企业开展第三方检测的过程,同时也是一个行政指导的过程,借助专业检测,体育行政部门对经营者开展规范经营宣传教育,帮助经营者进一步树牢规范经营的意识,将法律法规规定的场地、设施、人员、制度要求再明确、再巩固。

  无锡市体育局充分发挥法律服务对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保障作用,推动“专业检测规范高危体育项目经营”等关乎人民群众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的惠民实事工程项目的立项、开展,在规范相关行业安全标准的同时,持续为群众健身安全保驾护航。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