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我市举办2023无锡马拉松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3-03-15 09:23:0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新闻发布会预告
时间 2023年3月13日 地点 市政府新闻发布中心
主办单位 无锡市人民政府 出席单位 无锡市体育局
新闻发言人 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朱瑛 出席领导 市政府副秘书长顾文龙、市体育局副局长袁伟强
摘要


  3月13日,2023无锡马拉松赛前发布会顺利举行,组委会详细介绍了锡马的筹备情况。

  创办于2014年的无锡马拉松经过9年的成长,已成为无锡的金字招牌和靓丽名片,被世界田联授予“金标赛事”,被中国田协授予“金牌赛事”,并入选中国十大马拉松和中国体育旅游精品赛事。今年的锡马具有以下四个突出特点:

  一是赛事规格创下锡马赛会之最。今年年初,无锡马拉松成功获得了中国田径协会“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布达佩斯世锦赛选拔赛““杭州亚运会选拔赛”和“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的承办权,实现五赛合一,成为本年度国内整体等级最高的马拉松赛事。

  二是赛事精英争创锡马赛会记录。本届无锡马拉松专门邀请了约27位外籍选手,中国国家队和众多省集训队也派出了近160名高水平选手参赛,近200名精英选手让今年的锡马比赛充满了悬念。在这些精英选手中有许多大众熟知的长跑名宿和新秀,都将成为锡马桂冠的有力争夺者。期待在锡马这条最美赛道上,见证赛会记录的突破。

  三是赛事规模竭力满足跑友期盼。本届无锡马拉松赛事组别包括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欢乐跑,规模33000人,与2019年的赛会最大规模持平,其中,马拉松22000人,半程马拉松8000人,欢乐跑3000人,由于2022锡马延期举办,获得2022锡马参赛名额且未退出报名选手名额保留至2023无锡马拉松,目前,33000人参赛名额已全员满额。参赛选手将在赛前3天,即3月16日至18日在太湖国际博览中心报到并领取参赛物资。

  四是最美赛道点亮锡城春的“活力”。本届无锡马拉松秉承“人在画中跑”的主题,赛道途经勃公岛、蠡湖、十里芳堤、鼋头渚、长广溪、尚贤河、贡湖湾等绝美自然风光之处,3月19日又逢樱花盛开,广大跑友在享受比赛的同时,还能尽享锡城春天的温柔、浪漫和诗意,近距离感受无锡春的“特质”、春的“魅力”、春的“生机”,迷人的锡城风光与热情的奔跑盛会完美相融于蠡湖之滨。

  目前,锡马的各项准备工作已进入倒计时。

  本届赛事计划安排裁判员25人,设置19个补给站、8组喷淋降温站、10组雾炮车,招募赛事志愿者5139人。在参与赛事服务保障前,每位工作人员都将进行专业细致的赛事培训。

  滨湖区和经开区专程设置近70个氛围营造点,组织赛时在赛道沿途开展群众性文体项目展示展演和群众加油助威。秀美的蠡湖之光将开启百米高喷,点点帆船和皮划艇表演将为锡马加彩助色。

  为了保障参赛选手的安全,一方面,建立了齐全完善的赛事安保体系,计划投入警力及安保人员3968人;另一方面,建立了完备的赛事医疗体系,计划在赛道沿途设立26个固定医疗站,配备1架医疗救援直升机、20辆救护车、100台AED,计划安排专业医护人员104人,在赛道沿途分段配备流动AED医疗救援员100人,医护跑者130人和赛道急救志愿者300人等,医疗保障人员总计约1240余人,为选手提供全面、及时的现场救助和医疗保障,最大程度地保障参赛选手的生命安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