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

2023年全国太极拳公开赛总决赛在无锡江阴开幕

发布时间:2023-12-19 10:4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养浩然之气,练强健之体。17日晚,2023年全国太极拳公开赛总决赛开幕式暨太极拳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三周年纪念展演在江阴海澜飞马水城举行。全国各地的太极拳运动员齐聚一堂,在2023年全国太极拳公开赛总决赛的舞台上展示风采、切磋技艺,共守中华武术文化、共商中国太极传承。

  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国永,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贾志升,中国武术协会主席陈恩堂,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永强,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江苏省武术运动协会主席、海澜集团创始人周建平共同启动2023年全国太极拳公开赛总决赛。无锡市副市长秦咏薪,江阴市市长包鸣,江阴市领导杭成、钱晴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周建平介绍了2023年全国太极拳公开赛总决赛筹备情况。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宣誓。这是一次以拳会友、强健体魄的盛会,也是一次文化交融、精神赓续的盛典。在当晚举行的太极拳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三周年纪念展演上,太极拳世界冠军、太极拳名家和代表性传承人、新桥镇太极学会、海澜太极队进行了展演,运动员们在音乐伴奏下,不断变换步型、步法、身型、手法,充分展示出太极拳历史厚重、博大精深的无限魅力,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美妙的视觉盛宴。

  太极拳作为武术运动的重要成员,源于中国、属于世界,既是古典武术与现代科学相融合的创新,也是中华民族文化和精神的象征。2020年12月,中国太极拳申遗成功,成为我国传统武术类非遗项目中唯一的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江苏省体育局、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太极拳研究院、江苏省武术运动协会、无锡市体育局、江阴市人民政府承办,是太极拳申遗3年来首次举行的全国性太极拳公开赛,于12月17日至19日在海澜飞马水城举行。来自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153个代表队的700余名运动员将进行最终角逐。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