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

体教融合项目实践基地丨无锡市江南中学:文体共融 润毅成长

发布时间:2024-01-10 10:4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无锡市江南中学创办于1930年,以“爱国勇毅”为校训,坚持培养“坚定的爱国者、活泼的创造者、勇敢的攀登者”。学校现有体育教师33人,拥有研究生学历的教师占比超过35%,学生人均运动场地面积5.5平方米。

  江南中学学校自建校之初就十分重视体育教学工作,曾培养出多位体育专业人才,其中第77届校友、现任中国国家女子举重队主教练王国新最为瞩目。2014年起,江南中学与市体育运动学校开启“市队校办”合作,先后承担了男篮、女篮项目的办队任务,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紧扣“学生中心”实现双育丰收

  以“文”化人。江南中学将体校学生和普通学生混编在相同的班级,体校学生作为江南学子享受同样的师资、同样的环境、同样的条件,确保高质量完成义务教育目标。以“体”育人。学校因势利导,为体育特长生订制专属课表,确保他们能有充沛的精力投入到体育专项练习,助力提升训练质量和效率。体育教育的全方位发展也将力证体教融合“1+1>2”的大丰收。

  紧贴“资源共享”放大两校合力

  江南中学确保设施安全、管理有序,体育特长生能够合理使用场馆设施。江南中学和体育运动学校共享教育资源,确保提供最优文化教育;体校教师定期到江南中学体育组进行交流,分享先进的体育理念。江南中学和体育运动学校合理协商安排时间,保证学生劳逸结合,文体共进。文化课由江南中学教师负责,篮球训练由体校专业教练负责、江南中学篮球专业教师作为助理教练,确保两校教育合力,助推共同发展。

  紧抓“体教融合”,全面绽放光彩

  近年来,江南中学围绕“体教融合”这一主题,加大校园体育文化培育,注重培养全体学生的体育精神和体育意识,体育教学成果斐然,获评全国首批足球特色学校。

  在各大赛场,江南学子贡献了许多精彩表现,拿到了多项优异成绩:荣获全国青少年啦啦操精英赛(无锡)冠军,获得省无线电测向锦标赛M15初中女子组短距离2米波段测向接力赛第一名、短距离80米波段测向个人赛团体第一名,摘得无锡市第十三届运动会青少年啦啦操比赛冠军,夺得无锡市大中学生田径运动会直属赛区男子团体总分第一名。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