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

体教融合项目实践基地丨无锡市市北高中:护航高水平运动员成长成材

发布时间:2024-01-19 13:0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无锡市市北高级中学有着近90年的办学历史,现有班级52个,在校生2601人,专职体育教师10人,兼职(外聘)体育教师3人,生均运动场地面积17.65平方米。

  市北高中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普通高中体育教学育人模式转型,落实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要求,响应国家“每天活动一小时”精神,促进学生的体质健康和全面发展。学校先后获评全国青少年篮球、足球特色学校,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江苏省体育特色学校。

   2011年起,学校就和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合作推出了“每天一节体育课”,推行“2+2+1”模式(每周2节必修课,2节选修课,1节社团课),既保证了学生的体能素质,又满足了个性发展需要。同时,通过搭建“校园体育赛事联盟”等俱乐部赛事平台,提高学生体育技能,营造良好校园氛围。

  2020年,市北高中与市体校开启“教体结合班”首创探索,打通运动员升学通道,健全对口升学“一条龙”人才体系,解决体育人才升学断档问题。2022年,首届“教体结合班”毕业,共有12名学生考取上海体育大学、合肥师范学院等高校。

  同年,市北高中参与无锡市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实施国家级示范区学校建设项目,并作为国家级“双新”示范区项目联盟组长学校,承担了5个相关项目。其中,《普通高中体育与健康课程开发与创新实施》作为“双新”示范区项目之一,已顺利完成结项。

  在各大赛场,市北高中的学生们闪耀发光。杭州亚运会女子围棋比赛中,市北高中高二学生吴依铭作为中国队主力,出战全部轮次,和队友携手夺得团体冠军,这也是中国队获得的首枚亚运会围棋金牌。

  此外,学校男子、女子篮球队连续三年包揽无锡市男子、女子校园篮球五人制、三人制联赛冠军,夺得第二十届省运会U16女子篮球亚军。输送的丁屹凡、陈可妍等运动员代表江苏队在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上摘得女子篮球季军。

  优化教学目标、优培教学环境、优选教学策略、优定体能发展、优设教学评价……市北高中将持续推进体教融合,构建具有市北特色的“五优”体育课堂,促进学生关键能力和核心素养培养落地,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