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解读《无锡市“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22-01-15 13:1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45/2022-00008
发文日期
2022-01-15
公开日期
2022-01-1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体育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卫生、体育--体育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软科学,文章,行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十四五”时期是筑牢体育强市根基、开启体育现代化新征程的重要时期。为统筹“十四五”时期无锡体育改革与发展,根据无锡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国家、省“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要求,结合无锡体育实际,市体育局组织编制了《无锡市“十...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十四五”时期是筑牢体育强市根基、开启体育现代化新征程的重要时期。为统筹“十四五”时期无锡体育改革与发展,根据无锡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国家、省“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要求,结合无锡体育实际,市体育局组织编制了《无锡市“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现将相关情况解读如下。

  一、编制依据

  编制依据包括:《体育强国建设纲要》《江苏省贯彻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实施方案》《无锡体育强市建设实施方案》《“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江苏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无锡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

  二、编制过程

  市体育局通过公开招标程序委托南京体育学院负责《无锡市“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初稿的起草工作,在开展书面调研和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的基础上,形成了规划初稿。先后多次内部征求各处室、各直属单位的意见建议,反复讨论修改,形成了征求意见稿,然后书面征求市各相关部门、单位和各市(县)区体育部门的意见,对反馈的意见建议逐条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先后召开体育系统老干部座谈会、体育行业各界代表座谈会和专家论证会,根据各方面意见建议对规划稿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同时,请局法律顾问单位对规划稿进行合法性审查,出具法律意见书。局党组会审议通过规划稿,并向市政府分管领导作了汇报。市司法局出具了法制审核意见。

  三、主要内容

  《无锡市“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分5个部分。

  一是发展基础。全面回顾“十三五”时期无锡体育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分析了存在的矛盾和问题。

  二是面临形势。分析了“十四五”时期无锡体育发展的有利条件和面临的挑战。

  三是总体要求。明确指导思想,提出基本原则,确定主要目标,并归纳了主要指标。

  四是主要任务。包括7个方面:一是围绕打造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城市,着力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二是围绕打造全国重要的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着力提升竞技体育水平;三是围绕打造体教融合示范城市,着力推动青少年体育健康发展;四是围绕建设特色彰显的体育产业强市,着力促进体育产业提质增效;五是围绕打造独具魅力的国际赛事名城,着力彰显“赛事无锡”品牌形象;六是围绕打造运动活力之城,着力推进体育文化繁荣发展;七是围绕打造体育改革创新先行城市,着力深化体育领域改革开放。

  五是保障措施。提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化体育法治建设、夯实体育人才基础、优化体育科教服务、提高安全发展水平、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强规划实施保障等8项保障措施。

  同时,市体育局将编制出台《无锡市“十四五”体育产业发展规划》《无锡市“十四五”竞技体育发展规划》《无锡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等3个配套子规划,作为《无锡市“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的细化和补充。

政策原文: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无锡市“十四五” 体育发展规划的通知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