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

无锡体校将反兴奋剂教育纳入校本课程

发布时间:2022-04-06 12:5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近日,由无锡体校自主开发的《无锡市体育运动学校反兴奋剂校本课程》正式开课。该课程由反兴奋剂专职教师授课,每周开设6节,覆盖学校中专部7个班级、300余名学生(运动员)。

  国务院《反兴奋剂条例》和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管理办法》对体校须开设反兴奋剂校本课程做出了明确的要求和规定。无锡体校是省内首个将反兴奋剂教育纳入校本课程的业余体校。

  为确保反兴奋剂校本课程能够满足运动员的学习需求,无锡体校组建了一支由反兴奋剂讲师、训练管理干部、骨干教练员、骨干教师组成的校本课程开发与实施教研小组。

  经过一系列调查研究、教学研讨和试点教学,确立了课程目标、课程结构、教学计划以及评价方法;形成了一套课题重点鲜明,内容易于理解,教学形式新颖,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践性和可操作性的反兴奋剂校本课程教材。

  经过为期一个月的教学,反兴奋剂校本课程在教练员、运动员学生中反响热烈,切实推动了反兴奋剂教育抓在平常、教在日常,确保运动员反兴奋剂知识入心入脑、反兴奋剂意识先导先入,进一步筑牢了反兴奋剂思想防线。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