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体育一直“在线”精彩持续不断

发布时间:2022-05-18 15:1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以来,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无锡市体育局积极转换思路、创新模式,坚持线下策划组织、线上活力奔放,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主题赛事活动,极大丰富和活跃了锡城市民的体育生活。

  喜迎新春,欢乐云跑点燃活力

  1月1日,“跃动锡城 欢乐云跑”2022年无锡市迎新线上健跑活动正式开启:在线推出步数打卡赛与里程挑战赛,防疫、长跑两不误。市民通过小程序参与“云上跑”,记录步数、留下轨迹,身体力行践行全民健身理念。短短3天的活动时间吸引了7.6万人次参与,参与规模远超往年线下万人迎新长跑。

  居家健身,社区运动会全城热“练”

  3月初,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倡导市民居家健身,无锡市首届社区运动会“一键启动”抖音任务挑战赛,拍摄上传健身短视频,即可参与活动并获得奖品礼包。健身舞、羽毛球、篮球、太极…….运动达人在线云集,健身“萌”新隔空比拼。截至目前,各类创意短视频投稿播放量已超140万次,充分展现了群众健康生活、运动战“疫”正能量。

  拥抱春日,锡马线上赛参与火爆

  4月下旬,在各大路跑赛事按下“暂停键”之时,2022无锡马拉松线上赛启动报名,锡马与跑者的“春日之约”换个方式如期而至。该项赛事为期1个月,以低难度、广覆盖为原则,为跑者提供多次累计完赛的轻松参赛模式,并设置跑鞋、运动手表、洗衣机等400个实物抽奖名额,吸引大众积极参与。目前参赛人数突破10万人、完赛人数已超2.6万人。

  循迹山野,越野线上赛趣味十足

  “五一”小长假,跃动锡城·2022城市轻越野线上赛发布,给了市民不用走出城市就能感受“诗和远方”的过节选项。这项今年首创的赛事由6场分站赛组成,每站比赛采用“前三周线上预赛、最后一周线下决赛”的新模式。首期推出15.8千米的“军嶂古道”初级越野赛道线路,途经多个城市地标,尽显山水人文特色,“五一”当天就吸引了50余个路跑团队以自由参与、上传轨迹的形式参与比拼。

  从线下到线上、由集中到分散,全民健身活力依旧,体育赛事热度不减。下半年,无锡市体育局将陆续推出跃动锡城·无锡地铁马拉松、全民健身运动会掼蛋比赛、王者荣耀电子竞技赛等一批线上活动,持续满足群众多元化的健身需求,实现疫情有反复、体育不间断!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