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

市专管中心组织学习《民法典》

发布时间:2022-05-25 14:3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5月25日下午,市专管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和运动员观看了《新时代的民法典》学习宣传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共7篇,包括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以及附则,1260条,用以规范各类民事主体的人身关系和财产关系,涉及社会和经济生活的方方面面,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为引导树立依法办事思维,强化对《民法典》知识的自我普及,提升学法水平,中心将《民法典》列入专题学习内容,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动全体干部职工和运动队学习《民法典》法律条文和精神实质,持续提升干部职工和运动队对《民法典》的整体认识。开展《民法典》学习,通过研读法律条文、观看视频宣传片等多种形式,加强对《民法典》的认知和理解,提升学法用法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中心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多点位、多形式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和运动员走进《民法典》、读懂《民法典》,引导全体充分认识《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必须遵循的规范,推动《民法典》在中心内部贯彻实施,为中心法治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