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动态

2023年中国马术场地障碍青少年冠军杯赛飞马水城站落幕

发布时间:2023-03-20 10:0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3月19日,2023年中国马术场地障碍青少年冠军杯赛揭幕战在江苏省马术队所在地江阴海澜飞马水城落幕。

  本次赛事由中国马术协会主办,首站为江阴海澜飞马水城站,途径上海、北京、广东、深圳、四川等地区,开展10—12场巡回赛,总决赛将再次回到海澜飞马水城。

  作为全国最高水平的青少年场地障碍赛系列,本次赛事共设置少年B组0.90—1.05米、少年A组1.10—1.20米、青年B组1.10—1.20米和青年A组1.20—1.30米共计4个级别的个人赛,吸引了全国约270对人马组合同场竞技、一决高下。

  在人马组合数量最多的少年B组争夺中,广西队的孙瑞睿搭档新政成功登顶。少年A组对决中,孙瑞睿延续着强势的表现,除了搭档布丁将冠军收入囊中外,还搭档大BLUE获得了第四名。青年B组角逐中,YONG YU XI GLADYS赢得胜利。在最高级别青年A组的终极较量中,尤彦贺成功折桂。

  少年组:孙瑞睿包揽少年组双冠成为最大赢家

  路线设计师孙志坚为参加少年B组0.90-1.05米(两轮赛赛制)的53对组合设置了一条共计10道障碍,11次跳跃(包含7AB一道双重组合障碍),允许时间为69秒的路线。其中第1道和第7道冠名赞助商“海澜之家”全新定制的景观障碍、第6道江苏省马术协会和第9道玛阑多造型的障碍,继续成为比赛中最大的“拦路虎”,不少人马组合纷纷折戟于此。

  在第一轮比赛结束后23对零罚分完赛的组合向本场比赛的冠军发起最终的冲击和挑战。最终,广西队的孙瑞睿搭档新政凭借着精湛的回转控制和稳定的全程行进,成功地跨越了所有障碍,以零罚分、52.17秒登顶冠军领奖台。常州中奇博跃的徐嘉鸿和六姑娘以零罚分、53.18秒获得亚军;上海爱久马术俱乐部的黄柏霖与无影以零罚分、57.21秒摘得季军。

  少年A组1.10-1.20米级别采用两轮赛+附加赛赛制,根据规则,在两轮比赛结束后,如果前三名有并列罚分的情况,则需要通过附加赛决出最终的排名。路线设计师孙志坚为参赛的18对组合设置了一条包含10道障碍,12次跳跃,允许时间为71秒的路线。其中7AB和10AB的两道双重组合障碍,均为海澜之家全新定制的景观障碍。

  在第一轮比赛中零罚分完赛的孙瑞睿搭档布丁在比赛中第三位登场,在一轮稳定的行进后,再次以零罚分成功完赛,在将附加赛门票收入囊中的同时,也为比赛率先定调。最终,许芷菲与COOKIE的组合、高子棋和FENDI-GOLD的组合、孙瑞睿与第二匹马大BLUE的组合以及沈忆淇和月光的组合,共计4位骑手、5对组合以两轮零罚分的成绩完赛,携手闯入附加赛的决战。

  在附加赛中,率先登场的孙瑞睿搭档布丁凭借着零罚分、39.22秒的成绩再次锁定冠军领奖台。最后一位登场的沈忆淇和月光以零罚分、40.55秒获得亚军;高子棋和FENDI-GOLD以零罚分、44.98秒摘得季军。孙瑞睿与另外一匹马大BLUE虽然创造了35.44秒的附加赛最快行进用时,但由于出现一道障碍失误,以4罚分完赛,遗憾地屈居第四名。许芷菲和COOKIE以4罚分、38.63秒排名第五。

  青年组:尤彦贺与YONG YU XI GLADYS分获青年A组和B组冠军

  青年B组1.10-1.20米级别比赛的路线与少年A组1.10-1.20米级别比赛路线相同,在第一轮比赛结束后,7对零罚分完赛的组合占据着争冠的主动权。但比赛的进程多少有些令人感到意外,7对零罚分完赛的组合在第二轮比赛中全部出现障碍失误,无缘冠军的争夺。最终,上海冠傲马术俱乐部的童鸶媛与Oscar Van de Romstee的组合和上海爱久马术俱乐部的YONG YU XI GLADYS和量子星的组合以1个时间罚分进入到冠军争夺战。

  最终,YONG YU XI GLADYS组合以零罚分、47.77秒赢得冠军;童鸶媛组合以8罚分、38.96秒获得亚军,宁波天驿兴嘉马术俱乐部的尤彦贺与百川以4罚分、68.60秒获得季军。

  在最高级别青年A组1.20-1.30米级别中,路线设计师孙志坚为参赛的11对组合设置了一条包含10道障碍,13次跳跃,允许时间为74秒的路线。其中,第5道为海澜之家的三重组合障碍、第8道为海澜之家的双重组合障碍、第3道为三横木障碍,第10道为利物浦水障。

  在第一轮比赛中以零罚分完赛的尤彦贺与第一匹马纪梵希第三位登场,在一轮稳定的跳跃后,他们再次以零罚分完赛,在斩获附加赛门票的同时,将压力甩给后续登场的组合。随着杭州易骏马术俱乐部的李依桦与Burgunder同样以零罚分完赛,尤彦贺组合与李依桦组合携手进入到附加赛的争夺。最终,在附加赛中率先登场的尤彦贺与纪梵希以8罚分、39.91秒赢得冠军,李依桦与Burgunder以12罚分、61.68秒获得亚军,巴方汇与拉完达以4罚分、63.72秒摘得季军。

  伴随着青年A组1.20-1.30米颁奖仪式的结束,“海澜之家”2023年中国马术场地障碍青少年冠军杯赛揭幕战飞马水城站圆满落幕。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