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何杰、杨绍辉双双打破国家纪录!千人破3!2023COLMO无锡马拉松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3-20 15:3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何杰、杨绍辉打破中国马拉松纪录!达标巴黎奥运会!在锡马的赛道上,两位选手刷新尘封近15年5个月的2:08:15的国家纪录,开创了中国马拉松的新纪元,同时双双跑进杭州亚运会、布达佩斯世锦赛、巴黎奥运会达标线。祝贺他们!白丽获得女子马拉松冠军打破锡马赛会纪录!同样达标巴黎奥运会!

  锡马再创辉煌1262名选手成功破3!振奋人心的好消息接踵而至,这是属于选手们的骄傲,更是属于锡马的骄傲!

  今年的锡马,太快了!从2022跑到2023,3月19日,万众期待的锡马终于如樱花般热烈绽放!

  早晨7:30,全国马拉松锦标赛(无锡站)2023COLMO无锡马拉松暨布达佩斯世锦赛及杭州亚运会马拉松选拔赛·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无锡站)鸣枪起跑。「各就位」响彻天际,樱花雨漫天飞舞,三万余名选手欢呼着、奔跑着,化作奔腾向前的粉色浪潮,穿行于三月锡城的绝美春景中,犹如「人在画中跑」。一众国内外高水平选手的参与,让今年的锡马竞争格外激烈。历经两个多小时的角逐,前三名相继到达,并且全部打破赛会记录!

  来自肯尼亚的Enock ONCHARI以2:07:19的成绩获得男子马拉松冠军。何杰获得亚军,成绩2:07:30,打破国家纪录!杨绍辉随后抵达,以2:07:49获得季军,同样破纪录!女子方面,白丽以2:26:33夺得冠军,大幅刷新个人PB,同时打破女子马拉松赛会纪录!埃塞俄比亚选手Chernet Misganaw TAKELE和Koren Jelela YAL分别以2:28:00和2:29:51的成绩分获亚军和季军。

  全国马拉松锦标赛(无锡站)男子马拉松金牌何杰,2:07:30;银牌杨绍辉,2:07:49;铜牌丰配友,2:09:21。女子马拉松金牌白丽,2:26:33;银牌李美珍,2:30:01;铜牌邓书佳,2:31:56。赛后,全国马拉松锦标赛(无锡站)新闻发布会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何杰、杨绍辉、白丽出席。在CCTV5的直播镜头下,所有观众共同见证了这场热血沸腾的速度比拼!此时此刻,2023锡马已圆满落幕,趁奔跑的余温仍在,让我们再次回到锡马,感受这场盛大绽放带来的久违感动。

  专业·成就超越

  超越昨天的自己,是锡马对每一位选手的期待与祝福,也是锡马永远向前的动力之源。2023COLMO无锡马拉松,同时也是全国马拉松锦标赛(无锡站)、布达佩斯世锦赛及杭州亚运会马拉松选拔赛、大运河马拉松系列赛(无锡站),「五赛合一」,规格创锡马历史之最!

  全面升级的锡马,从赛事组织到竞技水准,整体水平达到了一个新高度。外籍精英选手再次亮相赛道,中国国家队和众多省集训队也派出了百余名高水平选手参赛,群星闪耀、强强对决,让今年的锡马更添一抹亮色!马拉松是一场竞技运动,专业的锡马全力为高水平选手提供专业的竞技平台;马拉松也是大众运动、全民运动,让每一位选手努力训练的汗水都能在赛道上绽放,同样是锡马的追求。

  起跑时的「分区检录系统」,让选手从出发就能与旗鼓相当的选手共同竞技,大大缓解了起跑拥堵。前窄后宽的赛道设计,有利于选手「看风景、控节奏」。前半程赛道风光绝佳,将「人在画中跑」的美好意境深深植入到每个人的心中;后半程赛道宽阔平坦,利于选手提速。弯道与赛道同宽,让选手在转弯时也不会因道路收窄或拥挤而打乱配速。补给合理而充足,赛道沿途共设19个补给站,并且在容易“撞墙”的31公里处设置了能量胶补给。沿途还有各式各样的的品牌、跑团加油站和热情的观众啦啦队,为你补充继续前行的能量。最醒目的莫过于赛道上的粉色“蓝线”,代表着最短完赛路线,指引选手前进时不要为多余的路线上浪费体力与时间,最终跑出佳绩。

  锡马报到期间,2023中国田径协会路跑工作会议在无锡顺利召开。来自中国田径协会的各级领导、国内各路跑赛事组委会代表、行业专家及媒体齐聚锡城,就推动路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议题进行了探讨与分享。这场重要会议的举行,进一步提振了无锡办好锡马、建设「运动友好型城市」的决心和信心。

  科技·赋能创新

  今年,锡马被评选为“世界田联标牌路跑赛事金标赛事”,成为获评中国田协金牌赛事和世界田联金标赛事的“双金赛事”。这是一份来自于外的肯定,更是一份自我向内的要求——不断探索,坚持创新,以科技的升级和专业的态度,为选手打造更好的赛事体验。经典的「候补退出机制」,让获得名额而无法参赛的选手们可以放心退出,而一直坚持等待的选手有了参赛机会。获得名额的选手有可能在参赛号中发现自己的生日或手机号码,这个温馨的“彩蛋”,是锡马传统的诸多小心思之一。报到流程仍然是一如既往的如丝般顺滑。「分时预约报到」机制,引导选手错峰报到,为选手节省了报到时间。

  「参赛选手身份识别系统」与「智能领物系统」结合,从源头杜绝替跑,也让步骤繁多的报到流程变成了动态的流线。「选手入场指引系统」,即「参赛助手」微信小程序,像一本可以随身携带的锡马百科全书,搭载赛事资讯、场地指引、运动记录、照片直播等丰富功能,为选手提供“无忧参赛”的一站式体验。基于参赛助手举办的锡马线上活动「2023锡马赛道点亮计划」(点击查看)将一直持续到5月20日。活动期间,随时随地打开参赛助手,使用其中的运动功能,累积奔跑的路程将被折算成相应的运动位置,点亮锡马赛道!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锡马的影像服务面目一新。从锡马博览会开始,「照片直播」入口就已经出现在参赛助手的首页,让选手能在第一时间查看、下载自己的靓照。量身打造的「选手个人纪录片」可以在赛后获取,数十台机位全程记录,智能剪辑生成专属短视频。

  诚意·打造品质

  「只为更好的赛事体验」,对于锡马而言,从来不仅仅是口号,赛事的每一个环节都凝聚着锡马的满满诚意。今年,来自锡马的诚意,从一颗“樱花糖”开始。当选手来到报到地点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时,默默守候在通道一侧的樱花糖就已经送上了一份宾至如归的感受。礼轻情意重,这份微小却甜蜜的见面礼,是锡马与选手双向奔赴的最初诠释。

  参赛包中的种种锡马元素,则在相逢的喜悦之后,陪伴所有选手站上起点、驰骋赛道。热情挥舞的粉手套,汇成春风的粉背心,亲切呼唤的名牌徽章,一路陪伴的号码布扣……曾经的创新,如今已成为锡马的经典,以年复一年的传承,带来熟悉却永不过时的美好。赛道之上,朵朵樱花海绵与树上绽放的樱花相映成趣,仿佛也在为选手们呐喊鼓劲。终点已有重重惊喜在为你等待。最惊艳的,莫过于那枚《绽放》奖牌。滑动正面那朵亮眼的樱花,刹那间,静态的奖牌宛如花朵绽放,正如拼搏的选手们,在锡马的赛道之上,迎来自己的高光时刻!还有暖心暖身的完赛毛巾、充满仪式感的右手手套、丰富多样的完赛食品、半马选手专属的完赛空顶帽……象征荣耀的「破3围巾」,是锡马送给马拉松强者的特别礼物。

  由于现场发放的标准是枪声成绩,我们会在精确统计后,为净成绩破3的选手补发破3围巾。意义非凡的完赛衫,将在赛后向马拉松项目完赛选手统一开放1元申领。奖励超越精神的PB衫,将面向马拉松项目中超越其历届锡马最好净成绩的PB选手开放1元申领,选手可以自由选择PB衫或完赛衫(二选一)。

  城市·传递温情

  构成锡马点滴回忆的,不止有优质的参赛体验、丰富的赛事物品,还有这座魅力无穷的城市。

  马拉松如同一座奔跑的城市会客厅,无锡各方凝心聚力,共同向每一位远道而来的选手展现着旖旎的江南风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日新月异的现代化发展。建设「运动友好型城市」,在锡马的每一处细节中体现得淋漓尽致。粉遍全城的大屏幕、灯杆旗、地铁站、公交站,处处宣告着锡马的热烈欢迎。赛道旁、校园里,声声入耳的加油助威,是最振奋人心的鼓舞。

  还有更多台前幕后忙碌不停的志愿者与工作人员们——5000余名可爱的志愿者,以热情洋溢的笑容和无微不至的服务,让每一次遇见变得格外温暖。摄影师在赛道内外辛苦奔波,用镜头谱写着一首首属于春天、属于奔跑的影像诗。1240余位医疗保障人员各司其职,1架医疗救援直升机、20辆救护车、100台AED设备随时待命,全方位地为选手保驾护航。无锡公安的身影构成最坚强的后盾,让选手们得以安心前行。

  前几日,锡城迎来一场江南春雨,又在赛事前夕雨过天晴。于是,展现在所有选手面前的是一座涤荡一新的城市,漫漫赛道之上,樱花恣意盛放,激情快意流淌。这也是一条“干净跑道”,纯粹的竞技与纯粹的热爱,共同绽放锡马!

  天时,地利,人和。在这个最美的春天,汇聚了无数人的期盼与坚持,好久不见的锡马,终于与你再次相见。2024,我们再相约!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