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体育局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要闻

逐梦金秋,打铁无锡!2023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江苏无锡今日激情开赛!

发布时间:2023-10-15 16:1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天,正值太湖蟹肥,秋意最浓之时,太湖明珠 江南盛地——无锡迎来了“2023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江苏无锡”的浪漫开赛。

  秦咏薪副市长致欢迎辞。他表示,无锡是一座崇尚运动、充满活力的城市。此次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江苏无锡,是我市首次举办全国级别的铁人三项赛事,为我们展现良好城市形象提供了宝贵契机,无锡将秉持“高水准、高规格、高品质”的办赛理念,全力以赴提供一流的服务和保障,将本次赛事办成一场弘扬体育精神、传播健康理念、彰显城市特色的高品质体育盛会。

  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秦建秋在致辞中表示,过去几年里,在全国铁人三项赛场上,我们感受到了无锡铁人的团结与奋进,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传播着血脉深处的无锡精神,成为中国铁人三项勇立潮头的榜样标杆。今天,我们在无锡聚首,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精致之美和朝气蓬勃。预祝铁人朋友们顺利完赛,预祝本次比赛圆满成功。

  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副秘书长朱政军、江苏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范金华,无锡市政协副主席韩晓枫,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社会委主任委员王传军,无锡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顾文龙,无锡市体育局局长陈奕,无锡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杨宇华,无锡市滨湖区区长李平,无锡市文旅集团总裁邱亚君出席开幕式。

  本次赛事由中国铁人三项协会、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无锡市体育局承办,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无锡市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北京奥天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比赛设全程分龄组和半程分龄组。这是铁人三项赛事首次落地无锡江南盛地以悠长历史、韵味人文向这个年轻项目展开了友好怀抱。赛事共吸引近800名运动员在蠡湖的秋日里展开竞逐,其中无锡铁人报名参赛220人,为本站报名人数团体之最。

  铁人三项是一项综合性的耐力运动,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具挑战性的体育比赛项目之一,体现着人类对身体极限的不懈追求。在蠡湖的秀水青山中,来自五湖四海的近800名铁人在这里上演“速度与激情”的大比拼,成为了一道活力四射的风景,席卷最美湖湾。

  51.5公里的奥运标准距离赛道,向每一位远道而来的运动员展现着最美湖湾的旖旎风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日新月异的现代化发展。比赛路线从蠡湖百米高喷水域出发,运动员们一路领略蠡湖之光、渤公岛的秀美风景,在自行车赛道上感受鼋头渚风景区上午的暖阳,在跑步赛道上感受天然绿洲氧吧,沉浸式体验滨湖的魅力风光。赛场沿线,无锡市民们用自己的方式为铁人朋友们加油助威。在收获的季节里,感受整座城市由内而外的友好。这种藏在生活里最质朴的表达,最能温暖人心。

  赛事期间,组委会提前发布道路交通管制、公交线路调整等温馨提示,多家组委会成员单位沿线保障、服务引导,尽可能减少对市民群众日常生活的影响。赛事当天,恰逢周边酒店多场婚宴、寿宴举办,组委会向新人、寿星送上诚挚祝福。无锡,处处皆友好。

  江苏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范金华,无锡市体育局局长陈奕,无锡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杨宇华,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徐新宇,无锡市体育局副局长袁伟强等领导嘉宾为各组别前三名颁奖。男子全程组全场前三名:Benjamin David Deady01:55:32 无锡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林成丹01:58:44无锡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胡琛昊02:01:23太原疯狂铁人三项协会。女子全程组全场前三名:李海英02:22:14上海欢乐铁三俱乐部,颜荣云02:22:59 温州市铁人三项运动协会,金燕02:23:55上海毅力特铁人三项俱乐部。

  体育友好,是无锡城市底蕴的另一种呈现,从这里出发的“四千四万”精神:踏尽千山万水、吃尽千辛万苦、说尽千言万语、历尽千难万险,与“铁人精神”同频共振。“与‘锡’初相识,犹如故人归”,期待铁人三项比赛在无锡落地生根,枝繁叶茂,成为有“锡”引力的城市名片。寻梦泰伯故里,打铁山水无锡,相逢定有时,我们明年见!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博

微博

微博

智能问答

智能问答

无锡普法

无锡普法

返回顶部

返回顶部